枫影

天热了,真的不来点冷cp吗?

*脑洞来源如图
算是和北浔太太的联文?

part 1来自 @北浔 @北浔 @北浔 ,part 2作者是在下hhh
(传说中重要的人艾特三遍,没有你就没有这篇小甜饼,以及,感谢这位神仙太太让我把它发出来( ⁼̴̀ .̫ ⁼̴́ )✧)

Part 1:
★锐楠only
★老夫老妻

“今晚月色真美。”
夏楠突然笑起来,眉眼嫣然。

大半夜被突然心血来潮的夏记者拉出来赏月的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杨老粗眨了眨眼。
“啊,是挺好看的。”

夏小姐失笑,摇了摇头。
“呆子。”
女人眉眼间蕴着笑,咬字清凌凌的,像是夏日午后阳光里浮动的飘尘,温温软软。

挠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杨大队长心里痒。

“我说错了什么吗?”

夏小姐点着他的心口,“错啦错啦,大错特错。”
杨先生握住她作乱的手,一身正气凛然。
“那正确答案是什么?”

夏楠舒舒服服的窝在他怀里,嗓音轻轻柔柔的,流泻了一地水银样的月光。
“我悄悄告诉你,你跟着我一起说,不过杨队长回去要自己查意思啊。”

女人的眼睛里藏着漫天星河。
男人的嗓子里温着一诺千金。

“我,死而无憾。”


Part 2:
(私设他们可以使用微信)
微信。
夏楠:今夜月色很美。(内心: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也不知道这个呆子能不能看懂)
杨锐一脸懵比,抬头看了眼月亮,很亮很圆,海面上还映着它长长的影子,海风轻轻吹,月亮影子的碎片跟着海风轻轻晃。
他回道:是挺好看的。
转过头对队友说“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我寻思着今天也不是中秋啊…”
夏楠:微笑.jpg(内心:你气死我算了)

过些日子之后。
徐宏捅了捅杨锐,队长,你跟那谁进展到哪一步了?
杨锐说,啥进展到哪一步了?
徐宏故作神秘地挤了挤眼。
杨锐叹了口气,说早着呐,八字还没一撇。
徐宏说不会吧,你们不是老聊天吗,一点儿也没提到这些?
杨锐说,没…没有吧,我们的聊天内容挺正常的。
佟莉问,那她有没有暗示过,比方说,她说过什么奇怪的话没有?
奇怪的话?
杨锐想了想,说,好像有,嘶——也好像没有。
对了,她好像说过一次什么月亮好看。
徐宏:月亮好看?
呆在一旁的李懂实在听不下去了,队长,是不是“今夜月色真美”?
杨锐一拍大腿,啊对!就是这个!我还纳闷儿来着。
其他人笑作一团。

杨锐说,你们都笑啥。
徐宏说,队长,你是真的不上网也不看文学作品吗?
天天忙得晕头转向的,我看那玩意儿干啥,杨锐说。
庄羽默默地把那些文字相关的解读发了过来。
杨锐看了看,沉默了。

沉默,是今夜的康桥。
沉默,是此刻的蛟龙。

杨锐清了清嗓子,说,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陆琛说,是的。
杨锐抱着头懊恼地一屁股坐下。
沉默,啊对了,还有一点点,来自某几个人,那是想笑不敢笑的声音。
还是庄羽,庄羽举着手机,队长你看!它还有后面的部分!
杨锐慌忙接过来。
若有所思。


于是下一次出任务之前,杨锐郑重其事地给夏楠发消息。
杨锐打字:我,死而无憾。

一秒钟过去了。
十秒钟过去了。
一分钟过去了。
杨锐想,原来我的心跳声这么大啊。
他想或许是他会错了意,她那天可能真的只是单纯地觉得月亮好看,又或许,她没看到那段文字的续章,再或许,晾了人家那么久,她…是等不了我了吧。

他把手按在绿色的框框上,长按。
“撤回”二字出现的那刻,手机嗡得一震。
“最好别死吧。”
“活着才能爱我。”
他回,保证完成任务。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