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影

【转载】对不起,我忘了我也曾是你的脑残粉

明年冠军是我们的,就让今年的眼泪种下希望吧

Bayern im Herzen:

一下子想到了很多东西。


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要转到哪个空间是好。


似乎足球的应该归足球……但又不想这么归类。


足球的该说什么呢?


只是历史轮回似曾相识,有一种莫名的预感,很多年后,当年的那一幕会再现,他会成为奇迹的第二人。众志成城,仿佛一生仅此一战,不死不休。


其实我真的被最后一句话打动了。


【单纯而又肤浅地喜欢过他】


真是美得心疼的一句话。


夏天喝咖啡:



相比于世界杯和欧洲杯,我最不在乎的就是欧冠。


因为欧冠年年有,今年不行,明年再来呗。


所以0:5皇马的时候我表示呵呵哒,3:5巴萨的时候我觉得全队伤成这样还能有这个比分实在不错了。


今天2:2马竞的时候,我也觉得这个赛季还OK啦。


直到,镜头给到阿隆索。



这个画面一直定格在我的脑子里,从酒吧出来走到公交站,再坐公交回到家,再洗澡洗衣服刷微博。


然后,突然就哭了。


我其实根本没怎么关注过阿隆索,估计连他的伪球迷都算不上,但我清楚地记得自己在08年欧洲杯的时候,通过电视上零星的片段喜欢过他。


原因很简单:长得帅啊。




那一年,我觉得西班牙队里长最帅的是比利亚,其次就是阿隆索。



我从那年决定把西班牙列为德国之后第二喜欢的队伍,还信誓旦旦地在日记本上写:如果德国被淘汰了,我就支持西班牙夺得欧洲杯冠军。


那时毕竟年轻,压根没想过这两支队伍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上演怎样的狗血戏码。


当年同班的利物浦球迷小伙伴趁机向我卖了把安利,她说阿隆索不光长得帅,球技佳,对俱乐那也是忠心耿耿兢兢业业。




除此之外,阿隆索这个名字能够在我的记忆中停留这么久,还要得益于我一个看F1的小伙伴。


她那时常说的一句话是:阿隆索简直是个蠢驴。


于是,我认识了那个开赛车的阿隆索。


F1车迷小伙伴其实也看球,她后来再骂阿隆索都会加一句:“是开赛车的那个,不是踢球的那个,踢球的那个还是很可爱的。”



从此,阿隆索就留在了记忆了,但我却再也没关注过他。我知道他在皇马,我知道他很厉害,我知道他犯过非常愚蠢的错误……


但也就是这样,我从没特别地留意过他的新闻。


然后他就来拜仁了。




说实话,我一点儿也不欢迎他。


拜托,我们的TK年轻帅气能力强,卖给皇马后就换来这么个老家伙?!


利物浦球迷小伙伴早已在10年英格兰输给德国后成为了德黑,她气哼哼地留言表示:阿隆索怎么能去拜仁呢?!去哪儿也不能去德国啊?!


我也同样气哼哼地表示:略略略,我们还不稀罕要呢!!!


我就这样忘记了他曾是我最喜欢的西班牙球员之一。




即使来了拜仁,我对他的关注依然只停留在新闻层面。我甚至遗憾地觉得,现在的他真不如年轻时好看了。




唉,我真该为自己后知后觉的审美观感到耻辱。


踢本菲卡那天,我和一个从不看球的小伙伴一起用电脑看,她说你成天说足球队员颜值高,我看都很一般嘛。


我刚要反驳,她突然指着其中的一个说,哎哎哎,这个倒是挺帅。


这是一个很毒舌的小伙伴,我几乎从没听到过她称赞过哪个明星长得帅。


电脑屏幕上刚好是阿隆索的特写镜头。


我在那一刻才重新想起了2008年的自己,而也就是那一刻,我突然非常后悔自己的健忘。


我就这样跑神了很久后才对小伙伴说:是的,他确实很出色。



如果没有今天完赛后的那个镜头,我大概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一个多么好的球员。


现在,我知道自己错过了。


如果时间真的能倒流,我真的很想回到08年,去告诉那时的自己,请不要忘了这个你说过的自己很喜欢的球员,或许现在他所在的球队你没有兴趣,但请耐心地等一等,他总有一天会和你喜欢的球队产生交集,然后让你热血沸腾嚎啕大哭。



我没有办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哭,我并没有觉得阿隆索和拜仁之间有什么很深的感情,我也并不会因为他没在拜仁拿到欧冠而感到多么遗憾,我甚至明白,如果拜仁今年真的夺冠了,我也压根不会把注意力放在阿隆索身上。


但奇迹没有发生,那个镜头始终挥之不去,像刀子一样戳心。



所以,我究竟为什么要因为这个人难过啊?


我连他之前效力的主队都没怎么关注过好吗?!


难道就因为许多年前我觉得他很帅?




对,只是因为我觉得他帅。


对,我根本不在乎他在哪个队踢球。


对,我从没想过他是利物浦球员皇马球员还是拜仁球员。


对,我对他的印象永远都只是08年电视上的几个片段。


对,这大概就是我今天哭了的原因。


因为在我都快要忘记的很久以前,我曾经那么单纯而又肤浅地喜欢过他。





评论

热度(121)

  1. HesleilnisaIngrid. 转载了此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