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影

天热了,真的不来点冷cp吗?

【锐楠】假扮女友

本来原计划盲狙一把全国一的作文来着,结果这个临时的脑洞先开了个头。
*假扮女友梗
*私设全员存活(不过只有一点点全员hhhhh),以及私设杨锐父母在北京有一套房子。


0.嘟…嘟…嘟……
忙音有节奏地响着,像杨锐的心跳。

他闭起眼,回想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事:
眼看着队友们的感情都渐渐找到了归属,小惠也成功地攻略下徐宏,自己的发小们有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他杨锐还是自始至终一个人,家人急,队友看到他天天被家里人催婚的电话骚扰,也急。


终于,杨锐妈妈忍无可忍:下个休假,给我相亲去!
杨锐垂头丧气的,很快,杨惠告诉了徐宏,徐宏告诉了庄羽,庄羽告诉了陆琛,陆琛告诉了…剩下的所有人,包括还在病床上的罗星。
于是后来的一天,当杨锐结束训练坐下休息时,队友们抱着臂,悄悄地围在他前面。
“队长,长话短说,你要不就试试找个人假扮你女朋友吧。”陆琛没忍住,开了口。
徐宏附和说,队长,我觉得这个方案可行。
杨锐这次没有反驳他。也没有追究到底是谁在传闲话,他决定试试。


1.“喂?”
“喂,夏楠,你好。”
“杨队长啊,怎么了?”
“内个,你有空吗?我想请你喝一杯。”


2.咖啡厅。
杨锐穿了西装,打了领结,端端正正地坐着,脸上挂着微笑,是那种领导下乡慰问村民的极具亲和力的笑,他看着对面的夏楠。
看得她瘆得慌,她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随便捞了件风衣,结果到地方了一看杨锐居然打扮得这么正式,她浑身不自在,皱了皱眉头,“杨队长,你有什么就直说吧,咱俩这交情…”
“我有一个…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对,不情之请。”
磨磨唧唧的,夏楠几乎要翻白眼了。
“就是,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有那么一瞬间,杨锐觉得夏楠的眼睛睁得像徐宏一样大。
“我说假扮。”


3.杨锐如愿,啊不是,是如他父母所愿,把夏楠带回了家。
临出发前,杨锐盯着她脖子上灰色的围巾,想了想,还是给拿了一条艳红艳红的出来。夏楠不知道是被这条围巾的样子惊到了,还是被杨锐给她系围巾的动作镇住了,反正她就愣在原地,也忘了反抗,眼睁睁地看着杨锐给自己围上那条大红的围巾。
“呃,你忍受一下,我妈喜欢这样的。”


4.杨锐带着她在北京兜兜转转,终于把车停在了郊区的房子前。
“你确定阿姨喜欢这样的围巾吗…”
杨锐无奈,“这是我妈织的。”
行吧,就戴着吧。
“他们如果问什么,你就照实说就行。”


5.进了屋,夏楠一边说着“叔叔阿姨好”,一边保持着乖乖女的微笑。
那是她抛弃了十余年的温柔笑容。
杨锐从没见过这样的她,他想笑,但是也不得不在心里承认:还挺好看的,比她在非洲那会儿好看。


6.让夏楠惊喜的是徐宏和杨惠也在。
“总算不只有我一个外人了。”夏楠放松地想。但是她忘了人家两位是货真价实的情侣。
杨锐提前跟他俩打过招呼,但是那两位可是一直都希望这两个人能真正在一起啊,于是少不了的,是略带调戏的暧昧眼神。
“夏姐姐好!”杨惠甜甜地叫着。


7.“妈,这就是我以前经常跟你提起的,夏楠。现在…是我女朋友。”
杨锐母亲看着面前这个大眼睛高鼻梁的女孩子,一头短发,清爽干练,喜欢得不得了,招呼着夏楠还有徐宏他们赶快坐下,然后就喊杨锐爸爸快去泡茶。


8.小惠找了个借口悄悄把徐宏拉走,临走前杨锐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小惠偷偷用眼神回复:“哥,你加油!”
杨锐无奈,顺手端起茶杯抿一口,掩饰自己内心的尴尬。
杨锐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拉着夏楠的手问东问西,“小锐成年在军队呆着,都没什么机会认识同龄的女生,你们是在哪儿认识的?”
“在北非,伊维亚!”夏楠干脆地答道,“我做战地记者来着,要跟一条线索,中间正好碰上他带着他们行动队,我俩任务有重叠,然后就一起行动了。”
“再后来…就有点喜欢他了。顺其自然的吧。”

夏楠眯起眼,仿佛又回到了那年风沙肆虐的北非,枪林弹雨里,始终有一双手臂将她紧紧护在怀中。


9.杨锐妈妈对夏楠赞不绝口。
她凑到厨房跟杨锐爸爸说,“老杨,我就说咱儿子能行吧?你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下子找了个这么优秀的儿媳妇儿。”
杨锐爸爸悄悄翻了个白眼,“我一直就对小锐有信心,不像某些人,还以为咱儿子不喜欢女的了嘞。”
彼时杨锐路过厨房门口,听到最后一句话,满脸黑线。


10.吃过晚饭,杨锐拉着夏楠,说出去转转,带她熟悉熟悉周边的环境。
杨妈妈一脸深以为然,满口答应,热络地给他们递来围巾和外套,她耍了点小心机,没给他们拿手套。
反倒是两个年轻人不好意思了,手牵着手,匆匆下了楼。
黑暗中,两人拉着的手在楼底默契地偷偷松开,肩并着肩的身影被路灯拉得长长的。
“我说,你爸妈真的不介意你找一个离过婚生过孩子的?”
杨锐脑海里现在还回荡着爸爸的那句“某些人还以为他不喜欢女人了”,他赌气着说,你也看到了,不介意啊,我能找着女朋友他们就满意了,何况你还,还挺优秀的。
最后那几个字,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讲了出来。
回过神来,他补充道,“啧,封建,你在国外呆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有这点儿心思。”
“刮目相看,我认识的国内的叔叔阿姨们还是有好多介意这个的。”夏楠语气中有一点小小的雀跃。
“不说他们了,倒是你,我觉得你不应该做记者,该去做演员的。”杨锐说这句的时候,夏楠踹碎了一个雪球。
“刚刚表现挺好,你讲得那么声情并茂,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真的呢。”他笑了,眼睛眯得很小很小。

夏楠扭过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什么都没说。


11.杨惠偷偷塞过来一张电影票,“哥,我跟徐宏本来打算去看的,突然有朋友来找他,我们去不了,你跟夏记者去吧。也算是我还你一个人情了*。”
杨锐看着电影票上的字:路过未来,哎,好文艺的名字。连连摆手,我整不了这个。
“哥,你这就不懂了,你看,就算你和夏记者是作戏,那也得作全啊,哪儿有男女朋友好容易聚在一起了连个电影都不看的?”
杨锐急了,面红耳赤地像极了一条被踩到尾巴的猫,纠正她,什么叫“就算是作戏”,我和你夏姐姐本来就是作戏好不好!
杨惠懒得搭理他,撇撇嘴,“反正票给你了,自己看着办吧。”
末了,她吐吐舌,留下一句“要是没成功,别说你妹妹我没给你机会。”
她在杨锐作势要打她之前就闪出了屋子。


12.电影院。硕大的海报上印着演员硕大的脸和硕大的片名。
“主演,杨子珊,尹……哎,夏楠,那个字是念fǎng吗?”
夏楠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点了点头。
目光上移,两人不约而同发出了惊叹:这名男演员长得也太像李懂了吧!
“我还挺喜欢你们队里那个小观察员的。”
杨锐偷瞄她一眼,说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啊,不过人家已经名草有主了,天天训练工作什么的都腻在一起。
夏楠抢着说,你想多了,对小孩儿的那种喜欢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杨锐突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13. 进了影厅,杨锐绝望地发现:自家妹妹买的是情侣座。

他差点就直接打电话过去骂小惠一顿。
夏楠倒是一身正气地坐下,吸着珍珠奶茶,大大咧咧的样子。
他看了眼奶茶杯里黑黑的珍珠,脑海中闪过那些关于塑化剂的新闻,心想这要真是我女朋友,我肯定不让她加珍珠的。


14.“哈?徐宏你喜欢恐龙?你认真的吗?”
“哎,去就去吧。”杨锐头疼,合计着估计又是自家妹妹拽着徐宏让他买了《侏罗纪世界》2的票。还是英语的。


15.影片结束,灯光亮起。
杨锐扭了扭脖子,嘟囔着还是应该买靠后一点的座位。
夏楠很不屑,说这种刺激的片子,就是要离得近才好看!不然多没意思。
杨锐脸凑到她跟前,说你看开头那几段字幕,一会儿在左边一会儿在右边,离这么近,我眼睛就得一会儿盯着屏幕左边,一会儿又得看右边,坐后面就不用这样了。
夏楠又往嘴里塞了一把爆米花,嚼了嚼,满不在乎地说,哦,我都不用看字幕的。

坐在夏楠旁边的徐宏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16.鬼屋。
“我滴亲妹妹啊,你确定你想玩这个吗?”
另一边的小惠挽着徐宏,低着头快步进了鬼屋,
“你们两个一定要进去哦!”

厚厚的遮光布挡住了外面的光线,屋子里黑黑的没有一丝光亮,夏楠两只手下意识地紧紧挽住了杨锐的胳膊。
“…你不会怕这个吧?”
“别说话,往前走,我们赶快出去!”
……
哟呵,战场上天不怕地不怕还敢质疑我的命令,堂堂战地记者居然怕进鬼屋???!!!
杨锐在黑暗中咧嘴笑了,还是把左手伸到右边安抚地摸了摸她的两只手。
许久后他才意识到,那一刻,他心里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


17.时间过得很快。一家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现在又要分开,工作忙,实在是脱不开身。

还好有小惠能经常回家。
杨锐有点担心自己走了之后爸妈会难过,原本打算临走前再跟爸妈多安慰几句“别太想他”,谁知道杨爸爸杨妈妈一路上就在围着徐宏和夏楠说笑,尤其是夏楠。
“小夏,你工作忙,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注意安全。”
“小夏,给你拿的山药红枣,你一定记得多吃,补补身子。”

苍天啊,到底谁是亲生的,我工作也很忙很危险好不好!杨锐托着脸,悲哀地望向车窗外。


18.—“这几天,谢谢你。”
—“嗨,朋友嘛,这点小忙该帮的还是要帮。”
—“不过你最好记得请我吃饭:)。”
—“一定一定。”

几条短信一来二去地发完,手机的主人隔着遥远的距离,各自默契地往床上一躺,一只手顺势把手机扔到一边,另一只手往额头上一搭,叹了一口气。


19.一个在军队里,几乎没有停顿地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和工作,一个一头扎进浩如烟海的稿件和线索里,理所当然地,两个人又断了联系。


20.某天杨锐猛地拉开抽屉,眼睛还是被那抹蓝色吸引,呀,他一拍脑袋,怎么又忘了还手链。算了,啥时候再见面,一定得还给她了,这么长时间拿着人家姑娘护身符一样的东西,多对不起人家。
他心下盘算着改日再见面还手链的情景,不过一天天忙起来,这件事情也就被抛在了他的脑后。

——可是有一件事在他没注意的时候悄悄地盘旋上他的心头。
手链的主人。


21.是周围的人先发现他的不对劲的。或者说,“又”是周围人先发现的。
徐宏内心早就默认杨锐喜欢夏楠了,他也就没太在意杨锐近来的反常,倒是其他人,一得空就聚在一起叽叽喳喳。
“刚休息了五分钟不到,队长就看了8次手机。”李懂看着手表,煞有介事。
“嗨,这算啥,那天你没看着,他就坐在那儿拿着手机,一动没动半个小时!”陆琛对队内小观察员的观察能力表示不服。
佟莉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上次你们说让他找个人假扮成女朋友,那件事儿最后怎么样了?
徐宏抱着胳膊,憋着笑,慢悠悠地说,老杨他,找了夏楠来。
然后蛟龙一队的“队长反常迹象第一次讨论大会”在全体成员的起哄中宣告结束,理由是,傻子都能猜到是怎么回事儿。
他们还跟徐宏打好了招呼:队长有什么新进展,记得告诉他们。
当然这些事情杨锐并不知道。


22.他只知道,自己好像越来越喜欢看手机了。

或者是等消息,或者是翻手机里存的照片和文字。
那些沙雕的段子,那些工作中遇到的奇葩事儿,好像找个人说说话,身心的劳累能减轻不少。
——还有那些看过的电影,聊着天度过的漫漫长夜。

枯燥乏味的生活中,他渐渐意识到,我可能是有了喜欢的人了。他高兴地想,我可以跟夏楠讲不再需要她来假扮我的女朋友了!
下一秒他就冷静下来:等等,我喜欢的不就是她吗…
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他一拍脑袋,懊恼地一屁股坐在了床上,往后一躺,全然不顾弄乱了刚刚叠好的豆腐块儿。
这就很难搞了。他在心里说。
我脑子怎么长的,居然同意了他们那个馊主意,让人家来扮演我的女朋友!现在可好,怎么办啊!又转念一想,如果不是情急之下叫她来帮忙,他也不可能有这么多机会和她相处…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他挠了挠自己的寸头。
我好像还忘了个什么重要的问题……
对了,我还不确定她喜不喜欢我啊啊啊啊!


23. 他坐了起来,一抬头看到徐宏斜斜地靠在寝室的门框上,他张了张嘴:“队长,我觉得这个方案可行。”

“什么方案?”杨锐没好气地问话,顺便在内心吐槽亲妹夫能不能换句台词。
“去跟夏记者表白啊。”
杨锐抄起一个枕头就扔了过去。
徐宏稍稍侧身,躲了一下,“我说真的,老杨,在你家那几天,瞎子都能看出来你喜欢她。”
“换句话说,你要是对人家一点儿感觉也没有,咋可能找她假扮你女朋友呢。”
“小惠也跟我说过,她看夏记者的眼神,她觉得有戏。”

那次谈话后来的事情他不太记得了,譬如自己有没有打徐宏、有没有还嘴,他依稀只记得徐宏好像说什么,有戏什么的。

算啦,不管徐宏和杨惠是想整他还是真的想助攻,他决定试一试。反正生死都经历过了,撕破脸又算得了什么?
机会很快就来了。


24.夏楠毫无征兆地失眠了,她之前可很少这样,就是在战区,她头一挨到枕头也能立马睡着。

然后她的手机屏幕毫无征兆地亮起。
在万籁俱寂的夜,那是她给他设置的专属铃声。
“明天有空吗?”
“有。”
“出来吧,我请你吃顿饭。”
“好。”
这两个人发短信,一个字都不愿多说。


25.客套,寒暄,夏楠惊讶地发现桌子上的菜都是她提到过的爱吃的东西。
“你做的?”夏楠挑了挑眉。
“对啊。”
“别是找了外援吧。”
“拜托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为了弄这些我可是费了很大劲的,你快尝尝。”说着笑着,杨锐递给他一双筷子。


26.他又把手链掏出来,手链在手心里,乖巧地躺成心型,像上一次他还手链的场景一样——不过这次是他故意的。
“这个,是时候物归原主了。”
“它真的很管用,呆在我身边,我周围的一切果然都进展地很顺利。”
“当然,除了桃花运。”他看夏楠表情很严肃,灵机一动想了个俏皮话。
但是夏楠并没有笑。


27.“我爸妈对你挺满意的,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催我去相亲了,真的,这次得好好谢谢你。”杨锐另一只手把手链拎起来,眼睛扫了一遍一桌子的菜,“还有这顿饭,之前答应你的,我说话算话吧?”
夏楠看着那些空空的盘子,叹了一口气,接过手链。咬了咬嘴唇,讪讪地说了句“不用客气。”

都搞清楚我喜欢吃什么菜了,怎么就搞不清我的心意呢?


28.她觉得没有必要再待下去了,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托辞说临时有事,收拾东西就要走。
但是杨锐清楚地看到她手机上并没有新消息。


29.“等一下,”杨锐突然站起来,“我还有话没说完。”
“我挺贪心的,就是,我还是想要这条手链保佑着我。”
“不如干脆,你也别演戏了,真的做我女朋友吧,和手链一起,呆在我身边算了。”


30.夏楠愣住了,不过很快回过神来,伸出手敲了敲杨锐的脑壳。
“不就表个白,至于这么拐弯抹角的吗?”
“夏小姐,你还没回答我呐。”
夏楠重重地叹了口气,很不情愿地说,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同意吧,“只是可惜了我绝佳的演技,亲夫妻明算账,以后再找我演戏,我可是要收出场费的。”





终章.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夏楠拽着他的胳膊。

杨锐歪着脑袋,无数个答案浮上心头,是初次见面时她雄赳赳气昂昂地抢过自己通讯器的那刻?是她流着泪坚定地表露心声的那刻?还是身陷险境她在他臂弯下微微颤抖的时候?杨锐自己也不清楚。

“我也…记不清了,但是我确定我爱上你的那刻,就是那次去鬼屋,你突然抓住了我的胳膊的时候。”

他低头看了看夏楠挽着他胳膊的手,“对,就像现在这样。”

然后他们都笑了,笑声傻里傻气的。






他不知道的是,他请夏楠做他女朋友的那一瞬间,夏楠心里就炸开了一朵烟花,五彩斑斓的那种。





*:杨惠还杨锐人情那个,是另外一个脑洞,成文顺利的话那篇以后也会发出来,要是坑了的话…会在这篇的末尾备注这个脑洞的来龙去脉的。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