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影

天热了,真的不来点冷cp吗?

【锐楠】某年的七夕

*七夕贺文一篇,标题是瞎起的
*老夫老妻设定,呃,其实不太算老夫老妻,毕竟没结婚哈哈哈哈
*祝各位有对象的没对象的,七夕节都要快乐啦!
*祝本文的男女主,杨锐和夏楠,节日快乐❤️



他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是的,你没看错,是在一起,不是结婚。
这么多年过去,他们越来越默契。默契到,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明白对方的心思;默契到对方好像就是曾与自己寝室同步、有难同当的战友或者搭档。
时间是一直向前走的,也带着他们一起走。
白发开始生长,交错掺杂在他们曾经乌黑亮丽的发丝间,皱纹一点一点在他们曾经姣好的面容上蔓延。年轻时对体力和精力的透支终于在年纪渐长之时逐渐有了报应。
当夏楠第101次面对着眼角的纹路和几乎毫无作用的贵妇级护肤品暗发脾气时,她默默地决定投降了,向这一切投降。
杨锐本来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幸灾乐祸地看着爱人自己跟自己较劲,还不忘说上两句风凉话,下一秒转过身去试图提起一袋子东西的他,就扭到了自己的腰。
他扶着腰哎哟了一声,本能地扔下手里的重物,这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了,近些年他总是腰疼,一次又一次,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不再年轻了。


撤侨行动过后他们并不排斥回忆起那一天,因为那毕竟那是带着荣光与浪漫的一天。只不过,是并不排斥一部分的回忆,他们会自动略过某些带着血腥味儿的痛,因为那些东西总是像子弹一样,把他们的皮肉掀开,在脑子里或是胃里横冲直撞,并且永无医治之法。
他们总能想到,想到二三十年前意气风发的自己,想到在沙粒可以媲美子弹的风沙中,大大咧咧只戴着一副漏风的护目镜的夏楠,想到带伤上阵还打了鸡血一样永远冲在前方的杨锐。
曾几何时,他们那么年轻,那么有活力,十二点吃完饭十二点半就饿,对新鲜的未知的事物永远充满好奇心和挑战精神,看到有新的任务第一反应是兴奋,皮肉伤也可以忍,扭伤摔伤刚刚康复就能从床上蹦下来继续工作。
但是现在,那些日子和体魄早就随着那年伊维亚带着石子儿的风沙一同散了去了,只剩下那些闪闪发亮的奖章、证书,和那些身体上曾经受伤的印记,在提醒他们,他曾经是个小伙子,她曾经是个小姑娘。


“你说这是怎么了,我以前从没把你身上的伤疤当回事儿的,现在一看,觉得每一道儿都在剜我的心。”夏楠把趴在床上的杨锐的衣服掀开,摇了摇头。
“你瞎抒什么情呢。”
夏楠没接话,拿出准备好的器材,开始给他针灸。这些年,为了杨锐的腰,夏楠自学了针灸和拔罐儿,作为回报,杨锐甚至也去学了一点皮肤保养和养生的皮毛。
“其实你身上的伤疤也没少到哪儿去。”杨锐调皮起来。
“瞎说。”
“不信咱们比比,数数。”杨锐忘了自己正在接受治疗,胳膊吃力地撑起上身,惹得夏楠一激动拍了他一下,“别动!”
“别动?哈,当年顾顺和李懂就老是拿着两个字做文章。”杨锐有些不甘心地趴了回去,不过他嘴上一点儿亏都不想吃。
“真是扎针都堵不上你的嘴。”
杨锐怨念着抬头看她,嘟起了腮帮子。
“怎么了?心情不好吗?”
“也不是,就是突然觉得很多事都没有意义了。”夏楠拍了拍手,大功告成。
然后她坐在地毯上,胳膊支着床,撑着脸,“你说…咱们当年是不是真的应该要个孩子?那样或许我们现在会更有活力一点。”
“嘶——你又胡思乱想什么呢?”
杨锐皱起了眉头。
“你信我,楠楠,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妹妹跟徐宏,你看那两个熊孩子把他们折腾成什么样儿了都。”
“而且我身体里的辐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的工作性质还那么特殊,这,就算要了也不能给他最好的啊…”
杨锐一说起来就没个完,手有模有样地比划着,夏楠赶紧示弱,“哎打住打住,我也就是那么随口一说,我没多想,真的,我也没后悔。”
夏楠拐出去削了个苹果,然后拿回来用刀子叉起一小块儿喂给杨锐吃。
“我就是觉得吧,这时间过得太快了。”
杨锐嚼着苹果,含糊不清地想说些什么。


杨锐看着她,她也看着杨锐,他们不约而同地想起,当年两人为了彼此共同的未来而奔波的那段日子。
能用的关系都用上了,高舰长、赵政委也为他们出了不少力,但是当高云面露难色地叫杨锐出去谈话时,杨锐心里一凉,得,这事儿算是没指望了。
后来有一天,夏楠突然问杨锐,
“你觉得咱们现在这种状态,跟领了结婚证之后的状态有区别吗?”
“……好像没什么区别。”
“那就不管那张证了吧。”夏楠一边说,一边环上了杨锐的脖子。
这事儿也就过去了。


身边的朋友旁敲侧击:不扯证,你不怕他/她跑了啊?
他们的回答出奇的一致:
“天天净往危险的地方凑热闹,除了我谁要这个疯婆子。”
“天天为了任务命都不要了,除了我谁忍得了这个傻小子。”
炮火连天的战场上他们未曾丢下过对方,那平淡日子里的柴米油盐又算得了什么呢?

夏楠伸了伸有点发僵的胳膊,站起来把杨锐背上的针一一拔掉。
她拿浸了热水的毛巾仔细地擦他的背,目光温柔,温柔又带着心疼,烧灼着杨锐的背。
杨锐感觉到她的手停了下来,于是果断地把衣服撩下去,“嘿,看了几十年了还没看够啊?别看了别看了。”
他撑着腰下了床,把刚刚猛地一下没拎起来的塑料袋缓缓儿地抱起来。“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杨大厨要给你做一桌大餐。”
“你在屋里等我哦~”
夏楠疑惑起来,特殊的日子?可是今天不是任何一个人的生日,也不是什么纪念日,他搞什么鬼?
她抓起手机,哦,七夕呀。
别说,这老头儿还挺浪漫,比年轻的时候强。


烛光晚餐,还他妈是法餐。她目瞪口呆。
“中国情人节你做了一桌外国菜,挺…挺有意思的哈哈哈哈。”她开他的玩笑,掩饰着内心的雀跃。
“夏小姐,平淡的日子,是需要有一点点惊喜的。”杨锐一本正经地讲着自以为幽默的话,不过她刚刚说啥?中国情人节?今天吗?七夕?
然后他趁夏楠不注意偷看了眼手机:卧槽,今天是七夕!
他强装镇定,干杯的时候煞有介事地说,“楠楠,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


……
两个小时后。
“楠楠,我得跟你坦白一件事儿。”
“看上哪个老太婆了?”夏楠眼皮都不眨一下。
“啧。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开个玩笑嘛,快说快说。”
“其实我不知道今天是七夕来着,你说了一句我才应和着的。”杨锐慢慢地说,“你说了中国情人节,我一看这又是蜡烛又是大餐的,气氛都烘到这儿了,能怎么办*…”
“我之所以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因为我觉得,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特殊的,充满特殊意义的。跟今天是什么节日没一点儿关系。”他挠着头,说出这番话,对于某人来说实在是有点难为情。
说罢,杨锐叹了口气,感叹还是夏楠脑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使,自己已经慢慢地开始遗忘一些事情了,夏楠脑袋里却能装下那么多东西,连七夕节都记得住。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聪明呀?~”
“当然,从我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天,我就觉得这个女人太聪明了,聪明得过分。”他故意做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不对,准确地说是咱俩见面之前,舰长跟我通知情况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不简单。”
夏楠觉得好笑,她合上报纸。
“那我也跟你坦白一件事。”
“等一下,你可别告诉我你喜欢上别人了。”
“……想什么呐!我移情别恋的话早就告诉你了,还用等到今天?”
“行你说吧,我不打断你了。”杨锐自认段位太低,在言语上怕是没办法占上风。
夏楠悄悄凑到他耳边,轻轻地说,“其实吧,我本来也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来着,我是偷偷看了手机才知道的。”
“你家楠楠的脑子早就不那么好使啦,她也老啦。”
“不过你刚刚说的那一大串东西,我还是挺满意的,原来我在你心里影响这么高大啊。”夏楠故作惊讶。
“你在我心里什么地位什么形象,你才知道呀。”杨锐搂住她的脖子,在她的侧脸印下轻轻一吻。
“老就老吧,反正我能陪着你一起变老。”


“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






*:“气氛都烘到这儿了,能怎么办…”这句是《西红市首富》里的梗哈哈哈哈哈!
anyway,如各位所见这是一个没什么情节也没什么意思的小甜饼,大概脑补了一下这两个人老了以后的生活,我心里的杨锐和夏楠啊,就是那种可干柴烈火、也可细水长流的存在。
再一次,祝各位七夕快乐~❤️

评论(2)

热度(23)